激光除痣警惕不良后果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对面部美容影响严重的是局部皮肤继发性色素改变,如色素斑驳、色素减退、色素沉着、肥厚性疤痕、局限性皮肤萎缩、凹陷、局部炎症、创面延期愈合等。也有些人在激光除痣后3个月内又重新长出色素痣,这种复发痣的生长速度更快,颜色更深。还有少数“皮肤特别不好”的人,即有疤痕疙瘩色素者,他们无论是采用手术切除还是激光烧灼,只要受到创伤,就会造成局部疤痕隆起,又痒又痛,甚至疤痕自发地进行性增大。
  适合用激光去除的面部色素痣的种类有:
  1.面部经常剃刮、修整的部位如胡须、眉毛处的色素痣。
  2.面部色素痣忽然增大,颜色加深,伴出血、溃疡或周围有卫星状损害,有恶变可能,应尽早去除。
  3. 外周有白斑出现的色素痣(又称“晕痣”)。
  4.常年从事野外强烈日晒下作业者的面部长出的色素痣。
  激光除痣应该注意以下事项:
  1.面部色素痣去除后,局部不需要敷贴或包扎,每日需涂2%龙胆紫或抗生素软膏两次即可。
  2.避免接触到洗脸水、淋雨、汗水等,以免引起伤口湿润、感染,影响愈合。
  3.痂皮待伤口愈合后自然脱落,不要强行剥落,以使创面平整、光滑。如痂皮超过一个月仍未自行脱落,应到医院行人工除痂。
  4.另外,面部色素痣的激光去除术必须选择到正规医院,由医学人员施行,不可听信某些广告夸张宣传,更不能求治于无证行医者,以免造成“毁容”的遗憾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